close

 

養貓,是經歷了無數的思考與掙扎才做的決定。

 

Ciel媽:我一直很想養隻貓…

阿叡:養貓就代表著一份責任,你要陪牠至少不離不棄十五年,無法像現在可以隨心所欲的出去玩哦!

Ciel媽:我知道…但我還是想養。

阿叡:貓咪會比我們先走,到時候你心裡會很痛苦哦!你能承擔得了這種痛苦嗎?

Ciel媽:我知道,但我不想去想那麼多,我只希望能在牠有限的時間內過得快樂!

 

養貓前,上述的對話不知重複了幾回,養貓後可能的情況不知在腦中構思了幾次,最後在阿叡也同意下,終於能夠養貓了(雖然主人是我,負擔貓咪各項費用的也幾乎是我)。

 

即使養牠前,每天只需隨便掃一下即可,打掃時間也不用太多。

但是有了牠後,每天不但都得固定清貓砂,還得用吸塵器把家裡整個吸一遍。

 

即使養牠前,家裡都不用擔心是不是有危險物品,剪刀隨便放都沒有關係。

但是有了牠後,每天都得看是否有危險物品沒有收好。

 

即使養牠前,廚房、浴室都不用隨時關門。

但是有了牠後,都得隨時注意不論是否在廚房或浴室,都得小心關門,不讓牠跑進去。

 

即使養牠前,家裡亂了一些,髒了一些,地板上有頭髮也沒關係。

但是有了牠後,都得隨時注意家裡環境是否乾淨,有無螞蟻,地板上有無頭髮。

 

即使有了牠後…生活有這麼多的不方便,即使時間大部分都給了牠,但是我還是不後悔。

 

因為有了Ciel,讓我瞭解了布偶貓的魅力之處。

因為有了Ciel,即使阿叡沒有陪我,我也依然不寂寞。

因為有了Ciel,我的生活中充滿了許多以前所沒有體驗過的驚喜與快樂。

因為有了Ciel,在我在晚上睡覺時你主動跑來睡在我床尾或枕頭上時,讓我更倍感溫暖。

因為有了Ciel,我才真正瞭解,什麼叫做甜蜜的負擔。

 

Ciel,即使有了你,我的生活上有了很多的不便,但我仍很慶幸在我的人生中有了你,我愛你,不知你是否愛我?

 

Ciel:馬麻,我也愛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l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